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好 书 伴 我 成 长

好 书 伴 我 成 长

2016年05月23日 14:30:44 访问量:833

好 书 伴 我 成 长

西佛中心小学 四年二班  乔诗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指导教师  吴香影

小时候,我刚刚会识字。妈妈就给我买了一本《唐诗三百首》。于是,小时,便在“之乎者也”中度过。四岁,上幼儿园,背诗便成了我的一个最大特长,连老师都为之惊叹。七岁,我上了小学,可看的书也多了起来。《三国演义》、《红楼梦》、《水浒传》、《西游记》、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、《寄小读者》、《格兰特船长的儿女》、《昆虫记》、《儒林外史》……这些书我都看。渐渐地,我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迷,整天遨游在书海中,尽享着读书的乐趣。

在无穷无尽的书籍中,我最爱读的便是四大名著中的《三国演义》了。它讲述了三国时期魏、蜀、吴的故事。其中,塑造了众多性格鲜明的人物,阐述了上百个经典的传奇故事。刘、关、张、“桃园三结义”.刘备“访贤三顾茅庐”. 曹操“赤壁之战”.诸葛亮“草船借箭”.孔明大摆“空城计”……这些片段都是我认为百读不厌的经典。

在人的一生中,书籍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。它有时像一盏路灯,为身处黑暗的人送去光明;有时像天空中明亮的北极星,给迷茫的人指引道路;有时它又像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,给孤独的人送去家的温馨;有时它更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,给饥寒交迫的人送去温暖。一本本好书,它们陪伴着我快乐地成长。

我想,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,书,还会陪伴着我,走向引领成功的道路,开创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地!

编辑:任梓汇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西佛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