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长在线 > 狠抓廉政建设 推进学校发展 才文小学

狠抓廉政建设 推进学校发展 才文小学

2010年06月01日 18:05:57 来源:辽宁台安西佛中心校 访问量:1045
狠抓廉政建设 推进学校发展
西佛镇才文小学校长 毛福伟
为了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建设,标准办学行为,保持以邓小评理论和党的根本道路为指导,保持以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为指导。在加强党风廉政、反对腐败的任务进程中,从学校任务实际出发,全面落实廉政义务制,进一步贯彻施行反腐倡廉任务方针,从源头上防止和管理,有力地推进了党风廉政建立,有效地推进了学校各项任务向前发展。
  一、加强政治进修,把好宣扬教育关。
党风廉政建立宣扬教育,是加强党风建立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根底任务。加强指导,全面贯彻中共地方关于加强宣扬教育任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,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立和反腐败任务,加大宣扬教育力度。
(一)是保持正面宣扬为主,掌握正确的言论导向。学校大力宣扬党风廉政建设理论,宣扬党地方关于反腐败任务的指导思想、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,把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地方的决策和安排上来。加强反腐败斗争情势的宣扬,特别是宣扬我党廉政建立不断获得的成效,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群众的必胜信念。联系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,针对党员群众和教师关心的热点成绩和具有的疑惑,理论联系实际,进行有说服力的宣扬。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立营建优良的氛围。
  (二)是加强理论进修,进步政治觉悟。党风廉政宣扬教育是党风廉政建立和反腐败任务中的一项根底任务,也是第一道防线。学校在全体党员群众中展开党员保守性教育和“三个代表”进修的同时,分离实际展开“三大教育”,即主旨教育、纪律教育和典型教育,教育党员群众时刻牢记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,在广大党员群众中牢记主旨,踏踏实实做人,扎结实实做事;教育党员群众进修党纪法规,坚决施行党的政治纪律、组织纪律。大家深刻地认识到:指导群众的素质不高,廉政认识不强,党风廉政建立的落实就缺乏根底,加强廉政认识的关键在于加强进修。保持做到七有:有工夫、有材料、有笔记、有领会、有辅导、有交换、有检查,努力使本人的思想观念、精神形态、党性涵养、理论程度、指导能力、任务办法、业务程度等方面顺应教育发展的需求,顺应党风廉政建立的请求,顺应时期发展的请求。
  (三)是加强警示教育,用整风精神展开以讲进修、讲政治、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,使全体教职工普遍遭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,改变全体教职工的任务态度和任务作风。经过抓身边清正廉洁、无私奉献的正面典型,来鼓励党员群众,也经过反面典型,警示党员群众要廉洁自律。
  二、加强制度管理,把好义务关。
  党风廉政建立的成效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发展,是保护学校稳定,推进学校繁荣的急迫需求。
(一)是加强指导义务制。党风廉政建立能否出成效,关键在指导群众。学校把党风廉政建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,明白了一把手负总责,一把手既要对学校党风廉政建立负全面义务,又要对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立负指导义务。学校正是经过建立这样的一种机制,确保党风廉政建立义务制的落实。
(二)是加强管理制度化。学校制定了较为完美的各项规章制度,未雨绸缪,防止在先。严格做到:保持节俭、根绝浪费;保持不用公款买私物;保持集体研究制。施行收支两条线,每学期向教师公布一次财务收支情况,承受群众监视。
(三)是加强政治义务感。很好地掌握权力与义务的关系,明白手中的权力是党和群众赋予的,任何时分、任何情况下,都只能为党为公,用权为民,而不能以权谋私,要有激烈的义务感和忧患认识,为学校发展做实实在在的事;明白职位与奉献的关系,职位即义务,不管在什么职位上,都应尽本人的义务;不管客观环境发作什么样的变化,都应耐得住贫苦,抵得住引诱,经得起考验,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;做好自律与他律,按照党员群众相关廉洁自律的请求,不断检查本人的言行,恪守廉政方面的原则和规则,做到防微杜渐,承受组织的管束和群众的监视。
  三、加强源头管理,把好监管关。
  狠抓源头,承受监视,是推进党风廉正建立的重要保证之一。为此,学校加大监视力度,施行监视关口前移,加强事前防备。
(一)是承受群众监视。定期召开教师大会、家长代表大会,听取师生和家长的看法。
(二)是标准党员群众的廉洁行为。请求党员群众时刻提示自己,加强自我监视,用党纪政纪来标准自己的日常行为,实在管好自己。做到有令必行,有禁必止,从严律己,在广大师生中建立了共产党员的优良形象。
编辑:柴立红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西佛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